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道指期貨跌0.1% 布倫特原油跌破98美元|美股盤前

    道指期貨跌0.1% 布倫特原油跌破98美元|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俄羅斯已經開始支付本周到期的兩種債券息票。在美國及其盟友凍結俄羅斯外匯儲備後,投資者正在觀望這個國家是否會違約。盧布在莫斯科交易中上漲。

    隨着交易員重新評估俄羅斯石油供應中斷的潛在影響,布倫特原油跌破每桶100美元。WTI原油期貨報93.98美元/桶,跌8.77%;布倫特原油期貨報97.87美元/桶,跌8.45%。

    黃金日內邁向三連陰,日內一度擊穿1930美元支撐,較高點跌去30美元。投資者在美聯儲決議前謹慎觀望。

    倫敦金屬交易所鎳交易將於周三恢復,此前一周多時間裏,由於出現歷史性的軋空而暫停交易。

    基本面來看,眼下交易員面臨多重風險,俄烏談判未果、美聯儲加息逼近。

    俄羅斯和烏克蘭將於周二恢復談判,周一開始的第四輪談判未見重大進展,加劇了股市的緊張情緒。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跌0.1%,標普500期指漲0.1%,納指期貨漲0.2%。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了0.9%,德國DAX指數下跌1.2%,法國CAC-40指數下跌1.2%。

    匯市方面,美元下跌,進一步遠離99關口,而歐元走高。

    美元持續承壓,油價進一步下跌,黃金一度跌去30美元。

    企業動態:

    抗疫概念股盤前走高,Moderna漲4.25%,BioNTech、諾瓦瓦克斯醫藥漲近2%。

    達美航空盤前股價上漲3.7%,聯合航空和西南航空分別上漲3.9%和2.9%。這三家航空公司都上調了營收預期,稱航空業正在復甦。

    Gitlab盤前漲8.46%,Q4營收按年擴大且好於市場預期。

    雅樂科技盤前漲6.49%,2021年第四季度營收超預期。

    中概股盤前下挫,拼多多跌超6%,阿里跌超5%,小鵬汽車跌5.3%,嗶哩嗶哩跌超4%。

    Moderna(MRNA.US)

    BioNTech SE 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BNTX.US)

    GitLab(GTL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