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環、西營盤及馬頭角三舊樓招標 市值合共5.5億

    中環、西營盤及馬頭角三舊樓招標 市值合共5.5億

    有業主一口氣推出三項市區舊樓物業招標放售,分布於中環、西營盤及馬頭角,截標日期為今年7月5日(星期二)正午12時。市場人士估計相關物業市值約5.5億元。

    負責代理上述放售事宜的仲量聯行指,是次招標物業之一為中環荷李活道26號及28號的永寧大廈,大廈於1958年落成,位置鄰近中環大館,樓高6層,實用面積約為7,828平方呎。物業包括地下的兩間商舖,一樓、二樓、三樓的6個寫字樓單位,以及四樓和五樓共4個住宅單位。據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草圖編號 S/H3/34),地皮現劃為「住宅(甲類)」用途。

    另一物業位於西營盤正街38號,為半幢於1971年落成的6層高住宅大廈,地下為商舖。物業實用面積為3,291平方呎,可與毗連地段合併作重建計劃。第三項物業為九龍馬頭角譚公路73號,是半幢8層高的住宅大廈,於1959年落成,地下為商舖,提供4,810平方呎的實用面積。據馬頭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草圖編號 S/K10/28),該地皮現劃為「住宅(甲類)」用途。

    上述物業將以「現狀」及連租約及/或許可證形式出售,投標者可就三項物業中的任何一項或所有物業進行投標。仲量聯行香港主席曾煥平指,三項物業由同一業主放售,具重建潛力,加上馬頭角及西營盤是近年市區重建的重點地區,料適合投資者購入出租或重建出售。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