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地郭基煇稱港府土地政策「因循守舊」 倡研發展濕地及綠化地帶

    新地郭基煇稱港府土地政策「因循守舊」 倡研發展濕地及綠化地帶

    《彭博》報道稱,新鴻基地產(0016)執行董事及第三代接班人郭基煇周四(15日)表示,希望港府改良土地政策。

    郭基煇出席一個政黨論壇時,直言政府的土地政策方面,有很多程序及制度是「因循守舊及費時」,亦沒有「有幾多﹑盡力做幾多」的心態,才形成今日住宅單位短缺問題;又認為,政府未有充分行用現有土地資源,建議研究發展濕地及綠化地帶的可能性。

    他指出,若要發展新界北,一定要解決濕地發展問題。他認為,一定要有保育意識,但不要變成「假保育」,兩者之間可以協調,發展之外,亦可加速保育.他指,濕地緩衝區是一個過時的措施,估計1,200公頃緩衝區,當中有逾四成可作發展。若不解決濕地發展問題,政府希望發展的口岸經濟帶是難以成事。

    至於發展商常被指是樓價飈升的元凶,如多家地產公司合共於新界區擁有約1億平方呎(930萬平方米)農地,被批評是囤積土地,郭基煇回應稱,當中很大部分仍歸政府所有,或者是祖堂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