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中央不容忍港地產商壟斷 地建會:周五例會討論

    傳中央不容忍港地產商壟斷 地建會:周五例會討論

    日前《路透》報導,北京政府向香港地產大亨提出新任務,包括將資源和影響力用於支持北京的利益,並幫助解決可能破壞穩定的住房短缺問題。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早前回覆《香港01》表示,未接獲相關通知,但相信與擁有大量農地儲備的發展商有關,又指政府可以加快審批農地發展項目,以增加供應。

    梁志堅今日再接受傳媒訪問指,不清楚是否有個別地產商曾與中央官員會面,僅指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將於本周五舉行例行會議,而議程將包括討論有關事件。

    梁志堅稱,中央關心香港房屋供應問題,強調商會一直有與政府商討如何增加供應。他又指,中央最關注的是有地產商囤地,但商會會員已作澄清,而多家大型發展商亦相繼捐出農地,以增加短期供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