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城規申請|薄扶林心光盲人院申建5幢分層住宅 建83伙千呎海景戶

    城規申請|薄扶林心光盲人院申建5幢分層住宅 建83伙千呎海景戶

    由恒隆地產(0101)及心光盲人院合作發展、多年來申請改劃的薄扶林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地盤,最新再次向城規會申請,把地皮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綜合發展區」或「住宅(丙類)7」地帶,以興建83伙面積逾千呎的分層住宅。

    上述申請地盤現為心光盲人院暨學校,位於薄扶林道131號、地皮鄰近瑪麗醫院、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等,享鋼綫灣全海景。該地皮面積69,537平方呎,擬以地積比率1.9倍發展5幢不多於9層的分層住宅,落成後住宅面積約132,120平方呎,涉及83伙。以此推算,平均每伙面積約1,592平方呎。項目提供多達100個車位。

    申請人:批准改劃有助解決遷校財政壓力

    申請人指出,在地理、科技、營運及安全方面,薄扶林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已無法應付視障人士的需要,校方現時已在東涌覓得土地重建新院舍及學校。不過該學校現時需要面對搬遷及發展帶來的龐大財政壓力,因此希望城規會批准上述土地改劃申請,令搬遷院舍及學校項目順利進行。

    恒隆2006年投得重建權

    翻查資料,上述全海景地皮在2006年3月推出招標,隨後同年4月份截標時接獲數份建議書,最終在同年8月份由恒隆地產以私人協約方式投得重建權,並與心光盲人院合作發展。該項目過去多年曾向城規會申請發展,但至少三次遭到城規會拒絕。

    惹起爭議|港大薄扶林斜坡綠化地擬建4幢教學大樓 規劃署不反對

    事實上,薄扶林道一帶近月也有不少改劃申請,如港大醫學院於7月份就薄扶林沙宣道3號以東、毗鄰心光盲人學校旁的一幅斜坡綠化地,向城規會申請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以興建4幢新教學大樓。不過由於項目將建實驗室,但方案所在地與民居僅相距不足30米,令居屋擔心出現泄漏事故,早前引起惹起爭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