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航陳峰山頂銀主大屋3.87億沽 蝕1.2億 酷派創始人郭德英承接

    海航陳峰山頂銀主大屋3.87億沽 蝕1.2億 酷派創始人郭德英承接

    五年前在港「瘋狂搶地」的海航集團,其集團相關人士持有的山頂超級豪宅TWELVE PEAKS洋房,去年淪為銀主盤,本月初《香港01》接獲消息指該幢大屋以蝕讓價沽出。最終該幢洋房銀主盤落實以3.87億元沽出,較海航7年前買入價貶值近1.2億元或23.5%。據了解,承接上述洋房的新買家為中國手機生產商酷派創始人郭德英。

    上述山頂超級豪宅TWELVE PEAKS雙號洋房,在去年10月底被財務機構委託會計師羅兵咸永道接管,淪為銀主盤,隨後低調進行招標,並於去年12月23日截標,當時接獲兩份標書,惟出價均未到價,故截標日期延至本月14日。

    郭德英首置名義入市 繳稅4.25%

    不過最終該幢洋房在本月7日突然落實易手,並在12日落實登記成交價3.87億元,新買家為GUO DEYING,其名字與酷派創始人郭德英名字相同,料為同一人。是次郭德英入市支付了1,644.75萬元作為稅款,佔樓價約4.25%,反映以首置名義入市。

    資料顯示,酷派集團主要子公司為宇龍通信,在1993年由郭德英創立,主要在中國內地經營手機品牌「酷派」。該手機品牌曾經是內地4G手機一哥,在2014年六月份,其內地4G手機市場佔有率高達17.3%,早年與中興、華為、聯想一同獲得「中華酷聯」稱號。不過目前其市佔率已大幅回落。

    相關文章:海航陳峰山頂銀主大屋傳3.9億沽出 7年貶值逾1.1億

    事實上,《香港01》在本月初已接獲消息人士透露,該幢洋房在本月突然沽出,當時市傳成交價約3.9億元。

    【TWELVE PEAKS 洋房直撃】

    翻查資料,上述雙號洋房實用面積4,241平方呎,由海航集團相關人士於2015年2月以逾5.06億元買入,當時呎價高達約120,255元。以新成交價計,洋房成交呎價約91,252元,而過去七年間帳面貶值23.5%或1.19億元。值得留意,原業主買入上述洋房時,支付了高達4,301.4萬元稅款。

    2015年買入價逾5.06億 連巨額稅

    該幢洋房原由領跑香港投資有限公司(FORTUNE RUNNER HONG KONG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公司董事包括陳超(CHEN, CHAO),陳超為陳峰的侄子,亦為海航集團副總裁,曾擔任集團首席投資官。

    據了解,該幢洋房為陳峰在港時的居所,樓高三層,實用面積4,241平方呎,採四房四套連書房間隔,附有私人花園、室外泳池、按摩池等,景觀極為開揚。

    【TWELVE PEAKS 洋房內貌直撃】

    事實上,海航集團相關人士持有的多伙港島豪宅物業,早前先後淪為銀主盤。如由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持有、曾為「前亞洲樓王」的西半山天匯高層複式單位,在去年4月淪為銀主,同年10月中旬以3.12億元易手,較五年前購入價大幅貶值近三成或1.2億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