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時亨﹕若要取捨 應先與海外通關 聯匯制度行之有效無需改變

    馬時亨﹕若要取捨 應先與海外通關 聯匯制度行之有效無需改變

    財庫局前局長馬時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香港一直未能達到與內地通關要求,若要作取捨,應先與海外通關,否則是「兩頭不到岸邊」。可過目前政府似有對外開放跡象,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政務司司長時亦負責與內地商討通關,相信無其他人比李家超更清楚內地要求。

    他認為受到嚴格檢疫措施影響,香港人才流失嚴重,形容香港正與其他地區展開人才戰;又指出香港應盡對外通關,否則令香港20多年來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損。

    馬時亨指出在過25年本港金融發展出色,並成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業佔本港生產總值比例提高。可是香港亦受到地緣政治環省複雜及中美角力影響,又形容美國的手段可以很極端,認為特區政府要為可能出現的危機作準備。他又指出港元與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行之有效,不需要改變。可是受美國加息,對本港息口帶來壓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