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證監會CEO歐達禮將提早離任 1月轉任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主席

    證監會CEO歐達禮將提早離任 1月轉任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主席

    證監會公布,行政總裁歐達禮(Ashley Alder)將會離任,並於明年1月出任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主席一職。

    證監會表示,歐達禮一直引領當局採取高度聚焦的創新監管政策,並推動運作上的改革,以應對各項風險並打擊失當行為,確保香港金融市場保持高質素及廉潔穩健,以及維繫投資者信心,亦令證監會與中國證監會在跨境市場互聯互通計劃持續擴展下,建立緊密合作關係。

    主席雷添良表示,感謝歐達禮任內的領導及貢獻,他在國際證監會組織及其他國際論壇擔任深具影響力的角色,協助香港贏得世界級監管機構的聲譽,並鞏固香港作為領先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歐達禮自2011年10月出任證監會行政總裁,2019年曾表態於2020年約滿離任,但2020年5月接受港府邀請繼續留任,直至2023年9月30日;同時他亦是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IOSCO)理事會主席,任期至今年屆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