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次季預估GDP按年縮1.4% 恒生薛俊昇︰料下半年經濟表現較好

    港次季預估GDP按年縮1.4% 恒生薛俊昇︰料下半年經濟表現較好

    政府統計處公布,上季香港經濟按年預估收縮1.4%,而首季則按年收縮3.9%。本港生產總值下跌,與季內對外貿易表現疲弱所致。

    恒生銀行經濟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經濟師薛俊昇表示,今年第二季本港經濟錄得按年跌幅,主要反映外圍環境轉差的影響。近月歐美經濟出現放緩跡象,影響環球貿易活動,本港進出口貨量按年跌幅有所擴大。

    同時環球不明朗因素增加,加上息口趨升,也窒礙了本地消費及投資復甦的步伐。他預期,環球經濟不景氣,以及主要央行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繼續是下半年本港經濟面對的下行風險。政府推出消費券等刺激經濟措施,加上防疫措施有望逐步放寬,或有助零售銷售市道持續改善。

    他又指,第二季本港經濟已較第一季回升,預計下半年本港經濟表現會較上半年有所好轉,但具體經濟復甦速度仍要視乎外圍環境、主要央行收緊貨幣政策速度及未來疫情發展而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