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香港據報計劃將零售加密貨幣交易合法化 最快或於明年3月實施

    香港據報計劃將零售加密貨幣交易合法化 最快或於明年3月實施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下周舉行,《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香港計劃將零售加密貨幣交易合法化,擬最快明年3月實施。據悉,將來可在零售交易所上市的代幣,需要是屬於第三方加密貨幣指數的成員,並就其市值及流動性設下條件。證監會就上述事項拒絕回應。

    報道指出監管機構尋求容許較大型的代幣上市,但不限於比特幣或以太幣等特定代幣,相關細節及時間表尚未有定案,或將先進行公眾諮詢;消息又指出交易或類似認股權證等結構性產品。

    目前本港僅容許擁有逾100萬美元流動資產的專業投資者,進行加密資產交易。

    政府將公布虛擬資產發展宣言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將於下周舉行,市場預期屆時政府會公布本港計劃成為國際虛擬資產中心的目標。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於網誌內指出,政府會在下周舉行的金融科技周發布有關虛擬資產在港發展政策宣言,內容涵蓋願景與策略﹑監管制度﹑對於開放投資者接觸虛擬資產的取態,以及為把握虛擬資產帶來的技術優勢推出先導項目。政策宣言將清晰表達政府立場,向全球業界展示推動香港發展成國際虛擬資產中心的願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