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本港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上升3.9% 高於預期

    本港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上升3.9% 高於預期

    政府統計處公布,今年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19億元,按年上升3.9%,優於市場預期跌2.1%。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首十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下跌0.7%。

    在今年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10.7%。該月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4億元,按年上升34.7%。

    扣除其間價格變動後,今年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較上年同月上升2.4%。與上年同期比較,今年首10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下跌3.5%。

    (美意珠寶)

    珠寶鐘錶升幅最大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的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由高至低分析,今年10月與去年10月比較,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上升11.4%。其次為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銷貨價值上升13.6%);其他未分類消費品(上升2.2%);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上升2.1%);藥物及化妝品(上升5.9%);汽車及汽車零件(上升57.6%);燃料(上升5.3%);書報、文具及禮品(上升36.3%);中藥(上升8.3%);以及眼鏡店(上升3.8%)。

    另一方面,今年10月與去年同月比較,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下跌2.7%。其次為百貨公司貨品(銷貨價值下跌17.1%);服裝(下跌5.8%);傢具及固定裝置(下跌5.7%);以及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3.7%)。

    陳茂波用消費券購買了棉花糖和爆谷,與街坊和小朋友分享。(陳茂波網誌)

    政府: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及消費券將續支持零售業

    政府發言人表示,隨著政府發放新一輪消費券,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升幅加快。不少類別零售商的業務都見改善,其中耐用消費品和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售錄得雙位數升幅。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及消費券計劃將繼續支持零售業,儘管金融狀況收緊會部分抵銷這些影響。而且,只要本地疫情維持受控,各項限制措施能有序放寬,與消費相關活動應會逐漸重拾動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