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經濟高峰論壇|孟樹森:港深合作要融通兩地數字化人才

    經濟高峰論壇|孟樹森:港深合作要融通兩地數字化人才

    《香港01》經濟高峰論壇2022今日(8日)舉行,以【綠金崛起 生意盎然】為主題。中國聯通國際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孟樹森在「強化港深互通 壯大產業連結」的主題分享

    孟樹森稱,香港的競爭優勢是金融服務,而綠色金融中心是必須發展的。不過,在人流、物流、資金流之上,絕不能缺少信息流,她笑言作為電信業的從業者,這令她感很強的使命感。

    她提到,要發展綠色金融中心,智慧城市便是一個載體,必須做好數字基建。提及到深港互通,孟樹森認為深圳可善用香港擁有的基礎建設,而香港亦可通過深圳服務大灣區,進一步掌握數字應用,因為內地有著很多應用場景可以參考,日後便可直接為香港所有。

    孟樹森強調,數字基建與綠色金融息息相關,因為綠色金融的投份要非常精準,要投入真正的綠色企業,便需要通過數據、參數,可見數字基建對綠色金融的重要性。她建議,兩地要善用雙方既有資源,甚至要融通兩地的數字化人才,利用好政策加強深港兩地流動,給予人才成長機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