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通關|香港今年GDP增長有望超越新加坡 成2008年以來首次

    通關|香港今年GDP增長有望超越新加坡 成2008年以來首次

    本港與內地昨日(8日)起逐步通關,香港經濟今年以較強姿態回歸,甚至可能是十多年來首次超過競爭對手新加坡。

    《彭博》調查顯示,隨著香港加快與內地和世界其他地區重新開放,經濟學家上調對香港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3.3%,高於去年11月份的預測為2.7%。

    調查又顯示,隨著美國和歐洲可能走向經濟衰退,依賴貿易的新加坡今年的增長料將趨於平穩,新加坡將增長2%,如果香港的經濟增幅高於這個速度,將是自2008年以來首次超過新加坡。

    另外,穆迪分析稱,香港正在轉向,但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看到真正的改變,預計今年第四季增長率將達到7.7%;料全年增長3.8%,去年11月份的預測為3.2%。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