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耀才證券支持港交所惡劣天氣下續開市 稱百利而無一害

    耀才證券支持港交所惡劣天氣下續開市 稱百利而無一害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早前於出席研討會時表示,將研究黑色暴雨等惡劣天氣下港股如常開市交易運作,耀才證券對此建議表示支持。

    耀才證券認為,有關銀行於黑色暴雨及八號風球下暫停營業,對證券業界並無影響;現行大部分證券商已經設有由香港金融管理局認可之「電子直接付款授權(eDDA)」存款服務,客戶可以足不出戶、無懼黑雨或八號風球,仍可24小時存款至券商。故無需擔心因銀行暫停營業而未能及時補倉所產生的風險。

    此外,就有關黑色暴雨及八號風球下,擔心中央結算系統(CCASS)交收安排未能配合,耀才證券認為只要港交所參照現行「半日市」的交收安排,即所有交收順延一天才進行,對CCASS的運作絕無影響。

    耀才證券補充,本港金融市場早與全球接軌,若因遇上惡劣天氣,港股因而被逼「停賽」,但外圍市場仍然照常開放,如美股期貨突然急升或急跌,客戶或因「停賽」而變相錯失賺錢或止蝕的機會,故該行認為,香港股市在黑雨及八號風球時應繼續開市,實屬百利而無一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