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陳茂波:中企赴港上市不存數據安全憂慮 保證避免突然監管

    陳茂波:中企赴港上市不存數據安全憂慮 保證避免突然監管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媒體訪問時指,他向中國內地的公司保證,若果他們選擇赴港上市的話,不會受突如其來的監管,當中涉及中美以至香港關係緊張之下的地緣政治風險。

    「一國」之下不存數據安全的憂慮

    日前,陳茂波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指出,中資公司赴港上市有不少優勢。其中,他認為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便不存在數據安全的問題。由於香港在個人數據隱私保護方面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因此,陳茂波認為在港上市的科技公司,將能夠避免過去一個月中看到的突然的監管衝擊。

    陳茂波續指,一些前往美國上市的科技公司,在中國大陸的角來來看,在數據方面存在監管的憂慮。然而,當企業來到香港上市,仍然是「一國」之下,便不存在擔憂。他更認為,香港有義務在確保國家安全方面發揮其作用。「若果企業來到香港,它們有一個安全的環境營運,並繼續其成功的商業模式。

    即將就SPAC向市場諮詢

    對於SPAC上市方面,陳茂波透露,香港的監管機構、證監會和港交所將很快就SPAC公司上市向市場持份者進行諮詢。他強調香港的上市機制與時並進,並稱其監管標準和警惕性永不鬆懈。

    他續指,「我們非常看好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市場的地位,除了IPO之外,我們亦在努力建設債券市場、資產和財富管理、風險管理業務、可持續和綠色金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