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畢馬威:6個亞太區城市包括香港 將躋身全球十大科創中心

    畢馬威:6個亞太區城市包括香港 將躋身全球十大科創中心

    畢馬威發表一項調查顯示,科技界高層認為六個亞太區城市將於未來4年躍升成為全球十大科技創新中心,而香港則被認為將排名第九位。

    該項調查涵蓋全球800多名來自12個國家的科技行業管理層對業界及企業發展的見解,當中近三分二為企業高層人員。

    在美國矽谷以外,新加坡將是未來4年成為科技創新中心城市的排名第一位,北京、上海、香港分別位列第四、第六及第九。排名首十位的城市中,有六個來自亞太地區。調查表示,打入前十名的城市在疫情前已建立穩建生態系統,所以在疫後復甦時,這些城市的實力和潛力迅速躍升,甚至有可能對矽谷構成挑戰。

    調查亦指,雖然全球科企以混合型及遙距工作模式挽留人才,但近四成受訪者認為設立實體中心對推動科技創新十分重要,另有92%受訪者認為實體中心在未來4年會存在。

    畢馬威亞太區電訊、媒體及科技業主管合夥人利安生(Anson Bailey)表示,隨著亞太區科企預計大灣區在聚焦效應下將較中國其他地區增長快,尤其是科技創新、金融服務及物流行業,相信在此推動力下,區内創新活動將愈趨活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