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施永青不認為中央政府向地產商開刀 市民買賣物業獲基本法保障

    施永青不認為中央政府向地產商開刀 市民買賣物業獲基本法保障

    外電日前報道,中央政府要求香港發展商配合解決本地土地及住屋等問題。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中央政府並無理由向地產商開刀﹑逼他們到牆角,打壓地產商說法言過其實。

    施永青指出不相信中央政府會向地產就須做事情發出指示,認為只是傳遞訊息;又指出地產商在房屋問題一向扮演重要角色,中央尋求其支持及配合,較易落實房屋政策。

    他又指出地產商一向肩負社會責任,可是作為私營機構,營商以獲利為主,並指出《基本法》列明港人買賣物業享有保障。政府要收回私人土地,作出合理賠償,認為遊戲規則「無得改」。同時香港有《競爭條例》處理壟斷問題,本港地產商歡迎外資及中資加入市場,地產商無壟斷地位。

    至於房委會委員兼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在同一節目內指出,樂見更多私人發展商參與公營房屋項目,又建議發展商與社企合作,提供廉價資助房屋,甚至如房協的乙類屋邨予特定人士租住。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