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勤預計香港今年首三季新股集資約2,885億     排名落後上海

    德勤預計香港今年首三季新股集資約2,885億 排名落後上海

    會計師事務所德勤(Deloitte)24日稱,預計香港今年首三季新股上市集資大約2,885億港元,全球排名第四,而位居第三的上海證券交易所集資約2,640億元人民幣。

    路透中文網9月25日報道,德勤中國的資本市場服務部發表2021年首三季度中國內地及香港新股市場表現顯示,預期納斯達克和紐約證券交易所因為完成更多宗大型新股而大幅超前,並分別排名第一和第二位。深圳證券交易所以1,064億元人民幣新股融資排名第五位。

    以新股數目計,香港將有73只,上海和深圳分別約200只及173只。

    德勤指出,受到針對內地部份行業進行更嚴厲的監管及整改工作所影響,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新股活動尤其是後者受到影響。這些行業包括處理大量數據的新經濟公司、教育業及地產業,導致來自這些行業的公司及發行人的估值受挫,擁有可變利益實體(VIE)架構的中資企業首當其衝,它們在準備赴美上市時也遇到更多挑戰。

    雖然香港新股市場在第三季度的表現放緩,但是持續貨幣及經濟寬鬆計劃所帶來的資金、包括超大型雙重第一上市和新經濟公司的強勁準備上市企業名單、發展中用作培育科技公司的生態圈將於今年餘下時間為其穩健表現繼續帶來支持。

    與此同時,在北京設立新證券交易所作為深化內地資本市場改革的最新一環,應會推動年青、創新的中資企業於打入資本市場的情緒及信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