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陳茂波:香港昔日成功、今日成就、未來機遇均離不開國家支持

    陳茂波:香港昔日成功、今日成就、未來機遇均離不開國家支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合辦的「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今日(18日)進行啟動儀式,計劃將為120名香港大學生提供為期五個月的全面培訓,包括與政商界領袖直接交流、參觀金融機構以及提供職場技巧工作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時致辭,提及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最佳路徑。

    「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包括與政商界領袖直接交流、參觀金融機構以及提供職場技巧工作坊等,陳茂波表示國家非常關心香港青年人的發展,計劃能讓他們更加了解大灣區的機遇以及親身體驗該區生活。

    陳茂波表示國家非常關心香港青年人的發展,計劃能讓他們更加了解大灣區的機遇以及親身體驗該區生活。(廖雁雄攝)

    陳茂波指透過粵港澳合作,香港可以貢獻更大的市場潛力及能力,在妥善管理風險的前提下,推動更多金融創新,讓金融資源能夠更有效服務實體經濟,因而能提升生產要素,讓金融資源能夠更有效服務實體經濟,提升生產要素。

    他又提到香港昔日的成功、今日的成就以及未來的機遇都離不開國家支持,因此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是香港的責任及光榮,鼓勵香港年青人珍惜機會,到內地多觀察多交流,為事業作好準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