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滙豐:逾七成北向投資者有興趣投資權益類理財產品

    滙豐:逾七成北向投資者有興趣投資權益類理財產品

    滙豐最新發佈的調查顯示,「跨境理財通」南向投資者偏好基金,北向通投資者則普遍選擇權益類理財產品作投資工具。

    有意參與計劃的南向投資者, 當中83%表示有興趣投資基金,其次是港幣存款(70%)、債券(57%)和其它外幣存款(25%)。最受北向投資者歡迎的則是權益類理財產品(74%)、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58%)和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27%)。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業務部總經理陳慶耀表示,投資者偏好基金和權益類理財產品,相信是因為它們豐富了投資者的選擇,提供了新渠道讓他們享受不同市場和特定行業帶來的機遇。調查顯示,受訪者對於投資在科技、能源以及生物科技,這些近年快速發展的行業的基金尤其熱衷。

    儘管「跨境理財通」為投資者開拓了新渠道讓他們的投資組合變得更多元化、國際化,仍有多達62%的南向受訪者傾向選擇具有中國概念的基金產品,遠高於對投資亞洲和全球其它市場(各40%)。

    陳慶耀說,這可能因為投資者傾向選擇自己較熟悉的產品作為海外投資的第一步。同時,不少內地知名企業都只在海外上市,令內地投資者未能參與其增長旅程,因此希望透過「跨境理財通」投資的中國概念基金捕捉這些企業發展帶來的機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