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財匯局推新舉報政策 特設舉報網頁及線上表格

    財匯局推新舉報政策 特設舉報網頁及線上表格

    鑑於舉報屬重要投訴來源,以及自2021年初起漸受公眾重視,財務匯報局推出新的舉報政策,旨在確保舉報人的個人身份得到周全保護,以增強他們對該局以安全及保密方式處理舉報的信心。財匯局特設舉報網頁及線上表格,供公眾就上市實體在財務滙報和審計方面的潛在錯誤和失當行為,作出舉報。

    財匯局行政總裁馬力稱,舉報人通常是擁有上市實體或其核數師內幕消息的個人,他們是財匯局重要且高度重視的情報來源。透過新政策,希望確保這一重要渠道的情報資訊流動順暢及有效率。

    財匯局主席黃天祐表示,作為獨立和有效的金融監管機構,鼓勵公眾免於恐懼及不受干預,挺身而出舉報金融失當行為。舉報人的信心對於財匯局採取積極監管行動以保障公眾利益,至關重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