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交所推淨零排放指引 STAGE新增股票欄目展示ESG指標

    港交所推淨零排放指引 STAGE新增股票欄目展示ESG指標

    港交所(0388)為推動企業及投資者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新增兩項舉措,分別是推出淨零排放指引,以及新ESG數據展示欄目。

    港交所表示,淨零排放指引旨在協助上市發行人及其他企業邁向淨零,致力繼續建設香港可持續金融生態圈。另一新欄目將出現在可持續及綠色交易所(STAGE),展示香港上市公司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指標。

    此外,STAGE產品資訊庫繼「債券」及「交易所買賣產品」欄目後,現新增「股本證券」,展示香港上市公司的ESG指標,相關數據主要由領先ESG數據供應商提供,包括恒生指數、MSCI及標普全球,現時涵蓋超過600家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

    港交所綠色及可持續發展金融主管許淑嫺表示,港交所在全球社會共同為達成氣候目標而努力之際,希望可以在當中發揮作用,支持其持份者以至社會各界應對氣候挑戰。她又稱,鼓勵所有企業和投資者加入行列,為現今以至未來世代創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