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香港經濟|11月PMI急升至52.6 分析︰確診宗數低水 利經濟復甦

    香港經濟|11月PMI急升至52.6 分析︰確診宗數低水 利經濟復甦

    經季節調整後,11月份IHS Markit香港採購經理指數為52.6,較上月50.8高,顯示香港特區私營經濟已連續10個月好轉,增長率亦見8月份以來最急。

    最新數據顯示,香港特區私營經濟11月份增長有加快跡象。即便外貿需求下滑,新增訂單量與產量的升幅依然擴大。由於生產需求上升,企業因此擴增採購、加持庫存,惟就業人數卻再度減少。此外,供應商的交貨表現持續倒退,價格壓力也未見紓緩。經營信心方面,則整體升溫。

    IHS Markit經濟部副總監Jingyi Pan表示,香港特區的確診宗數維持低水平,有利經濟復甦,因此於第四季中段再度展現增長動力;但在供應鏈瓶頸的制肘下,外需依然走軟。因受航運延誤、物料短缺的影響,供應商不斷延長交貨時間,反映供應鏈並不暢順,最終導致投入成本與產出售價持續攀升,即便與上月相比,兩者升幅已輕微下跌,但整體依然強勁,值得繼續觀察。與此同時,整體經營信心於年底前改善,顯示企業對未來產出前景樂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