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冠肺炎|美銀降首季本港經濟增長幅度至2.2%

    新冠肺炎|美銀降首季本港經濟增長幅度至2.2%

    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病毒在香港多地均出現確診個案,政府決定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從今年1月7日凌晨起,每晚6時後食肆提供禁堂食,相關措施已延至下月3日。美銀發表最新報告,因應政府延長新一輪防疫措施延至農曆新年,將首季本港經濟增長幅度下調0.2個百分點至2.2%,以反映負面市場氣氛﹑暫停部份行業經營對消費市道影響。

    美銀指出縱使政府已為受措施影響的企業及個人,提供紓緩措施,對本港消費卻帶來無可避免打擊,又指出新一輪紓緩措施規模不及以往早前數輪。

    該行認為若疫情持續更長時間,政府或會在下月公有的財政預算案內推出支持經濟措施,如派發消費券;又指出上一輪的消費券措施非常有效,據政府估算可以帶動經濟增長0.7個百分點。

    該行又指出隨著政府現財政年財赤會較預期低,相信仍有財政空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