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外匯基金去年投資回報1705億元 港股投資蝕210億元

    外匯基金去年投資回報1705億元 港股投資蝕210億元

    外匯基金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投資回報,金管局指出去年外匯基金投資回報為1,705億元,按年減少27.69%,為3年來最低。其中債券投資回報124億元,股票投資回報為474億元,外匯投資回報為168億元,又指出截至去年9月底,長期投資回報為939億元。

    外匯基金又指出,去年來自海外股票投資回報為684億元,惟港股投資為210億元。

    外匯基金去年投資組合回報率為3.7%,支持組合回報率為0.4%。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指出,截至去年9月底,長期投資組合已投資總額為4,962億元,而已承擔卻未提取總額為2,296億元,內部回報率為15.3%。

    在談及今年投資市場展望時,余偉文指出持續的通脹及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成關鍵,倘通脹較預期更持久,環球央行加快加息步伐,或引發資產波動。過去歐美股市大幅上升,資產價格去到「幾高」的水平,惟企業盈利增長放緩,且新冠變動病毒仍然存在。他進一步指出今年投資環境續不明朗,投資氣氛或逆轉,債息上升,均為外匯基金帶來挑戰。

    被問及今年表現,余偉文則稱「好難講」,強調外匯基金是長期投資,應從長期角度去觀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