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財政預算案|澳洲會計師公會倡派發「加强版雙重電子消費券」

    財政預算案|澳洲會計師公會倡派發「加强版雙重電子消費券」

    下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公布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其中明年會否再派發消費券成為關注重點之一。

    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澳洲會計師公會就著新一年《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當中包括呼籲政府派發「加强版雙重電子消費券」。

    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稅務委員會聯席主席劉明揚表示,作為最早倡議發放消費券以支援本地經濟的機構之一,很高興看到該計劃取得超出預期的成果。公會會員表示,消費券計劃增加了客戶消費及加速數碼化轉型,有效幫助許多企業。

    「今年我們建議政府考慮加碼,發放『加强版雙重消費券』,通過帶動本地消費,保障經濟免受第五波疫情的影響。第一重消費券,視乎財政負擔能力,我們建議向所有合資格的香港居民派發最高可達 3,000 港元的消費券。第二重消費券,精準針對弱勢群體如低收入人士等,可再額外獲得高達 3,000 港元的補貼,以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該消費券計劃的實施有望繼續推動數碼支付科技在香港普及。」劉明揚稱。

    澳洲會計師公會估算香港特區政府在2021-22年度將錄得371億港元財政赤字,財政儲備將達8,650億港元。估算已考慮本年度的預計收入、支出和調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