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蜆殼電業(02381.HK)2021年淨利2830萬港元 同比減少22.3%

    格隆匯3月28日丨蜆殼電業(02381.HK)公吿,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團經營業務收益為2.3億港元,同比減少或7.6%。收益減少主要由於電動工具銷量減少。公司擁有人應占溢利為2830萬港元,同比減少22.3%。每股盈利1.416港仙;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003港元(2020年:0.004港元),須待公司股東於應屆股東周年大會上批准。

    年內溢利減少主要由於上文所述的收益下跌及材料成本上漲所致。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電風扇業務錄得的收益較上一年輕微增長。由於海運受阻及材料價格上漲,生產成及出口業務受到影響。監於貨運集裝箱短缺,澳洲業務受到極大影響,但中東及亞洲業務與去年相比錄得增長。電動工具業務的客户訂單繼續強勁。然而,由於全球集成電路零件及海運集裝箱的短缺,導致積聚大量有待履行的訂單。有關供應短缺的情況依然難以預測。價格普遍上漲的趨勢仍然是對整體經營利潤的主要威脅。

    隨着獲授新產品及拓闊供應商基礎,於2022年的營業額可望改善。集團預期,全球經濟將於2022年以更顯著的幅度加快復甦,而電風扇及電動工具的供應物流及需求將逐步恢復。我們擬進一步改進我們在風險管理、經營成控制、供應鏈靈活性及增進資金流動性等方面的策略性行動。管理層將積極探索不同途徑,進一步減少所面對的風險,提升我們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