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昊海生物科技(06826.HK)年度歸母淨利上升53.1%至3.52億元 末期息0.7元

    格隆匯3月29日丨昊海生物科技(06826.HK)發佈2021年全年業績公吿,報吿期內,集團實現營業收入約為人民幣17.501億元,同比增幅約為32.14%。報吿期內,集團持續加大研究與開發投入,着重擴充眼科和醫美創新產品線,報吿期內發生的研發費用約為人民幣1.676億元,同比增幅為32.51%。報吿期內,研發費用佔集團營業收入比重達到9.58%。報吿期內,集團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及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分約為人民幣3.522億元和人民幣3.28億元,較上年度分別上升53.10%和58.88%。基本每股盈利人民幣2元,董事會建議派發年度末期股息為每股人民幣0.7元(含税)。

    報吿期內,隨着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對於集團經營活動的影響逐漸減弱,集團各項業務均全面恢復,各產品線的銷售收入均較2020年實現顯著增長。報吿期內,集團整體毛利率為71.98%,較2020年的74.78%有所下降,主要原因為,一方面,集團根據相關會計準則規定,對於非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中所取得的歐華美科及其附屬公司的賬面存貨,在股權收購日以可銷售價格作為其公允價值重新計量,並在相關存貨實現銷售時以相應公允價值結轉當期營業成本,使得集團合併報表中對於該等存貨的銷售毛利率為零,將報吿期內的整體毛利率拉低了約1.26%;另一方面,集團眼科人工晶狀體產品部分型號在實施帶量採購的區域銷售價格有所下降,此外,集團穩步下調了玻尿酸產品的銷售價格,以突出其“國民玻尿酸”的產品定位。集團的人工晶狀體及玻尿酸產品線均擁有豐富的產品佈局,部分中低端產品價格下調對毛利率產生了階段性影響,集團將通過努力提升中高端及高端產品的銷售佔比,以穩定整體毛利率。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