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和晶科技(300279.SZ):與招商局太平灣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加強新能源領域合作

    格隆匯3月31日丨和晶科技(300279.SZ)公佈,公司與招商局太平灣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招商局太平灣”)於2022年3月30日簽署了《招商局太平灣開發投資有限公司與無錫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一致同意加強新能源領域合作,發揮各自領域的優勢與基礎,通過整合資源、優勢互補,努力推動智能控制器尤其是應用於新能源電池控制系統、智慧園區、智慧安防等方面的產業落地;同時,雙方將圍繞新能源產業鏈的股權投資等方面展開廣泛合作,並逐步探索在其他領域的創新合作模式。

    合作內容如下:

    (1)利用智慧安防控制系統+智能硬件支撐助力太平灣新能源產業園區安全管理智慧化升級

    依託太平灣新能源產業園區項目,為充分發揮各方優勢,建立核心競爭能力,實現共贏,雙方同意積極探討並在太平灣新能源產業園區開展智能控制器(主要是電池管理系統)研發製造、智慧園區自控系統解決方案以及基於雲平台和物聯網的智慧安防解決方案等業務。

    (2)搭建金融創新工具,以股權投資加速新能源產業發展

    為在太平灣新能源產業園區發展新能源產業,以期聚集一批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雙方應創新金融工具,通過以投帶引加速推動產業聚集。依託甲、乙雙方在金融創新工具搭建、股權投資經驗,探討新能源產業快速培育發展的路徑,推動設立產業投資基金,共同管理產業投資基金,以股權投資方式加速新能源產業規模化發展。

    招商局太平灣是由招商局集團、遼寧省及大連市政府三方共同組建,經大連市人民政府授權,負責對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進行統一規劃、開發、建設和運營。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充分承接區域性國資國企綜合改革試點的政策,建設“央企國企轉型升級創新發展基地”和“雙循環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積極踐行“碳達峯、碳中和”國家關鍵戰略,打造“太平灣國家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荊州慧和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成為公司控股股東以來,持續發揮其自身在戰略、資本、管理等方面的優勢,為公司的戰略發展提供支持,助力公司各項業務發展。公司緊隨高質量發展和製造強國建設的國家戰略,不斷強調科技引領,進一步聚焦主業和積極踐行脱虛向實發展方向。同時,公司也積極拓展招商系業務,把握與招商局系統內的產產協同和產融結合的發展機會。物聯網業務板塊為公司的核心主業,主要業務涵蓋智能硬件、應用軟件等物聯網軟硬件研發、製造、應用及服務,主要產品包括智能控制器、智能信息化解決方案等。公司在已有的業務積累成果上保持積極拓展,努力豐富產品種類、覆蓋更多業務應用場景,其中智能控制器在汽車電子尤其是新能源汽車業務方面,以及智能信息化解決方案的智慧安全一體化平台在園區應用場景方面,都取得了業務拓展階段的階段性成果。

    公司與招商局太平灣本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領域的優勢與基礎加強新能源領域合作,通過整合資源、優勢互補,努力推動智能控制器尤其是應用於新能源電池控制系統、智慧園區、智慧安防等方面的產業落地;同時,雙方將圍繞新能源產業鏈的股權投資等方面展開廣泛合作,並逐步探索在其他領域的創新合作模式。此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有利於公司協同優勢資源推動公司整體戰略的發展,為公司在新能源汽車電子業務和智慧安全一體化平台業務上的更進一步拓展提供了良好助力,進而提升公司的綜合發展能力。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