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紀陽光(00509.HK)2021年度營收達13.32億港元

    格隆匯3月31日丨世紀陽光(00509.HK)公吿,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全年,集團整體收入達約13.32億港元,同比減少約38.1%,整體毛利率錄得9.9%,農業肥料業務收入約為9.04億港元,鎂產品業務收入約為4.16,億港元。

    於2021年,集團着重推出海藻肥、腐植酸肥、水溶肥、液體肥等新品類新系列。功能性肥料主要作用於土壤改良、作物提質、肥效提升等,在傳統配方中添加海藻酸、腐植酸、聚穀氨酸等功能性成分,達到提質增效的目的。而水溶肥和液體肥,可採用水肥同施,以水帶肥,實現了水肥一體化,吸收效率顯著提升,肥效快,節水省水,節約人力成本,達到解決土壤問題、適合作物需求、滿足農户期望的效果。

    集團另一主營板塊鎂產品業務,是由集團子公司-稀鎂科技運營。受原材料成本的大幅漲價以及"能耗雙控"政策的實施,鎂價格過山車式的波動行情,使得客户持觀望態度,謹慎下單,需求走弱。雖然短期內,鎂產業受壓,但是鎂下游應用不斷擴展的大趨勢不會改變。鎂將助力下游產品輕量化,達至節能減排,符合中國政府"碳達峯·碳中和"的大目標。稀鎂科技子公司-新疆騰翔獲認定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擁有22項高性能鎂合金生產工藝和製備方法的技術專利,採用中國政府工信部等部門多次鼓勵推廣的竪罐還原工藝創新技術,取得理想運行效果。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