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今天市場的重點信息:地產繼續強勢

    作者 | 明野

    數據支持 | 勾股大數據(www.gogudata.com)

    【覆盤】

    指數低開低走,午後持續小幅拉昇。截止收盤,滬指收漲0.02%,深成指收跌0.45%,創業板指收跌1.24%。北向資金淨賣出53億元,兩市個股上漲家數3224家,下跌1375家。全天成交額9600億元。

    房地產板塊再度走強,中交地產走出7連板,中華企業、棲霞建設、華夏幸福、沙河股份等超10股漲停。午後地產產業鏈集體上漲,鋼鐵,建材,家居等全部跟漲。八一鋼鐵,華凌鋼鐵漲停。醫藥股午後有所回落,但新冠藥,中藥依舊強勢,以嶺藥業,大理藥業,香雪製藥等數十隻票漲停。

    半導體,光伏板塊明顯走弱,思瑞浦跌超8%,北方華創、揚傑科技、中穎電子、北京君正等跟跌。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集體大跌。港股方面,地產依舊錶現好,禹州集團,富力地產漲幅較大,疫情概念開拓藥業日內翻倍,其餘表現一般。雲辦公,特斯拉,煤炭概念跌幅較大。

    【行業觀點】

    地產:

    近期房地產行業支持性政策頻出,有星火燎原之勢:多地放鬆限購、限貸、限售等政策。市場可能擔憂真實需求不足,但此時房企最困難的時刻可能已經過去。

    昨晚,招商蛇口公吿,與長城資產、佳兆業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城市更新、房地產開發、商業綜合體經營等領域開展合作。雖簽了框架協議,但怎麼合作還得慢慢談。央企、資管公司這時候進來,説明防範房企風險邁出了實質性一步,也給其他房企提供了可追尋的路徑。

    地產物業板塊核心是3條線

    1)平衡型民企——新城、金科(相對安全的民企)等及民營物企——碧服、永升、金科(物管整體估值低);

    2)低估值央國企及地方國企——華髮股份(珠海國資,21年利潤+10%,銷售好)、建發股份(福建國資,PB0.9+,銷售好)、華僑城(央企,PB0.8,新管理層預期)、南山控股(國企,倉儲reits,屋頂光伏概念,大集團小公司概念)

    3)另外偏博弈、但不是毫無基本面,PB低於1的國企——城投控股(PB0.6,上海國資,21年利潤+18%);城建發展(PB0.55,北京國資,1-3月新增土地貨值72億 位居第20),也值得考慮。

    另外,其實從3月份銷售數據看,地產銷售是還沒有恢復的,但是市場現在預期的就是銷售回升,而且認為5.5%(穩增長)的壓力越大,地產放鬆的幅度就會越大,普遍認為Q2會是政策力度最大的一個季度。所以也就是説,銷售一定會起來,那如果沿着這個思路,那麼地產後端的產業鏈其實都可以關注了,比如,家居消費,建材等等。

    醫藥:

    新冠依然是今天的主線,中藥相關標的表現較好,中藥行業十四五規劃出台後,中藥的重要性再度提升,假期期間,世衞組織專家會議也對中醫藥在新冠肺炎治療中的作用給出相對積極的評價:納入研究的中藥對新冠肺炎的治療有益,尤其針對輕度和普通型患者;有助於降低從輕症普通型進展為重症的風險。

    與抗疫相關的中藥產品早已列入第九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輕型濕熱藴肺症、普通型疫毒夾燥症、觀察期發力伴發熱:連花清瘟(以嶺藥業)、金花清感;觀察期乏力伴胃腸不適:藿香正氣膠囊(太極集團、貴州三力、康緣藥業、天士力等);治療期清肺排毒顆粒(片仔癀);普通型濕毒鬱肺證:宣肺敗毒顆粒(步長製藥)。

    另外,港股在開拓藥業的帶動下繼續表現,今天開拓藥業發佈公吿,公佈其新冠口服藥普克魯胺治療新冠輕中症的全球多中心三期臨牀(NCT04870606)關鍵數據結果。

    數據顯示,普克魯胺有效降低新冠患者(主要受Delta和Omicron變異株感染)的住院/死亡率,特別是對於服藥超過7天的全部患者,以及伴有高風險因素的中高年齡新冠患者達到100%保護率,具有統計學顯著性。同時,普克魯胺可以顯著降低新冠病毒載量,改善相關新冠症狀。普克魯胺用藥的安全性也進一步得到驗證(適用於18歲以上成年男女)。

    這一結果一掃開拓藥業前期陰霾,早盤一度漲超229%,收盤漲幅達106.4%。當然,針對這個結果,目前只是企業方自説自話,監管層的態度還不清晰,業內爭議也比較大,藥物作用機制、樣本量、統計學意義等方面都還有諸多的不確定性,此次發佈的只是Topline數據,全部數據發佈還需要等3至4周。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