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合富輝煌(00733.HK)與保利地產(600048.SH)訂立協議涉及轉型建議重組 明日復牌

    格隆匯4月7日丨合富輝煌(00733.HK)發佈公吿,於2022年3月31日,公司與(其中包括)保利地產(600048.SH)訂立該協議,內容有關涉及轉型的建議重組、保利發展不再持有合富中國任何股權及物業代理交易。

    保利顧問集團業務將逐步停止營運,方式為履行所有未完成合約或轉讓予第三方以承接、出售資產、安排人手、清算債權人權利及債務以及進行訂約方釐定的一切其他必要行動。

    於轉型完成日期後,合富訂約方及保利訂約方將透過保利發展向合富投資(或集團其他成員公司)轉讓股權或合富中國股本削減的方式,安排保利發展不再持有合富中國43.9%股權。倘權益終止透過股份轉讓進行,合富投資(或集團其他成員公司)將與保利發展訂立股份轉讓協議。

    建議重組完成後,合富中國將成為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而保利顧問集團的成員公司將不再為公司的附屬公司。

    保利發展將每12個月就可銷售物業價值不少於人民幣800億元的保利發展房地產開發項目與合富訂約方或其指定的集團成員公司訂立一手物業代理業務合約,為期五年。

    於2018年合作重組完成後,公司與保利發展已盡最大努力共同促進合富中國及其附屬公司(包括保利顧問集團)的全面整合。在執行該等計劃以及合富中國集團與保利顧問集團自2019年起進行的管理整合工作時,公司與保利發展緊密合作,從而為公司及其股東創造價值。

    然而,儘管上述者及基於公司與保利發展(作為中央國有企業附屬公司)在業務文化、組織架構及營運模式的差異,公司與保利發展未能就整合的各個方面(包括合富中國集團及保利顧問集團的業務、員工薪酬及管理系統)達成全面共識。監於有關整合進展緩慢,儘管訂約方之間持續友好合作,合富中國集團及保利顧問集團於董事會層面以下的實際日常營運及管理仍然相對獨立,主要分別受公司及保利發展的文化及制度影響,與2018年合作重組前的經營模式類似。

    董事會不時對其業務進行策略檢討,旨在為股東帶來最大回報及配合集團的業務發展策略方向。於考慮原有合作模式及迄今所取得的成果時,公司認為已獲得有關合作的大部分價值,而進一步整合將不會創造額外價值或協助集團的長期策略。另一方面,透過以建議重組形式改變合作模式,合富中國集團與保利顧問集團可全面達成增長價值,並可發掘新的業務協同效益,例如物業代理交易。

    儘管作為建議重組一部分的變動,公司有信心可提升合富中國的核心競爭力。此外,公司預期將受惠於與保利發展以物業代理交易形式的持續合作。因此,董事會相信,該協議將不會對集團的財務狀況及業務營運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

    此外,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股份自2022年4月8日上午九時正起於聯交所恢復買賣。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