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家銀行下調個人賬户線上交易限額,光大銀行線上單日限額降至1萬元

    格隆匯4月12日丨據證券日報,近期,光大銀行、浦發銀行、農業銀行等多家銀行相繼發佈公吿,下調個人賬户線上相關業務交易限額,包括線上轉賬限額及網上支付交易限額等。光大銀行在公吿中稱,自2022年5月12日起,將對網上支付交易限額進行調整,用户通過各類網上交易渠道消費並通過光大銀行支付平台完成的支付交易,默認單筆限額及單日限額統一調整為1萬元。對於調整原因,上述多家銀行客服人員普遍表示,主要是為了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在業內人士看來,銀行加強個人賬户和卡片管理是大勢所趨,未來銀行可能會通過提升風險控制及金融科技水平的方式,在業務風險防範與用户使用便利之間獲得動態平衡。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