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百得利控股(06909.HK)擬8000萬美元收購YZB Auto Services Group

    格隆匯4月14日丨百得利控股(06909.HK)發佈公吿,2022年4月14日,買方(公司全資附屬公司)與賣方(即YZB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及目標公司訂立股份買賣協議,據此,賣方同意出售目標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總代價為8000萬美元(可予以調整)。

    目標公司(即YZB Auto Services Group Limited)是一家於2021年12月16日根據英屬處女羣島法律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其註冊成立的目的是間接持有目標公司北京OpCo(即北京盈之寶科技有限公司)的權益。目標集團公司將於北京從事寶馬品牌汽車經銷業務。收購事項將令集團擴大其品牌組合,優化其在北京(集團目前營運六家4S店的最大市場)的業務佈局,從而提升集團的未來增長前景。

    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汽車經銷服務,業務集中於豪華及超豪華品牌。於該公吿日期,公司運營14家4S店,主要經營賓利及保時捷等超豪華品牌、以及梅賽德斯—奔馳、奧迪、沃爾沃及捷豹—路虎等豪華品牌。收購事項將通過引進德國知名豪華品牌寶馬至集團的品牌組合進一步擴大集團的客户基礎。收購事項將通過進一步強化其豪華品牌提升集團的競爭力。此外,經銷店將由目標公司北京OpCo運營,以在北京銷售與收購事項有關的寶馬品牌汽車,而於該公吿日期,集團已經在北京穩健經營了六家4S店。加入新寶馬授權經銷店會幫助集團進一步鞏固其在北京及其周邊地區的領導地位。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