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西電(601179.SH):擬分拆所屬子公司西高院至科創板上市

    格隆匯4月14日丨中國西電(601179.SH)公佈關於分拆所屬子公司西安高壓電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創板上市的預案,中國西電擬將其控股子公司西高院分拆至科創板上市。此次分拆完成後,中國西電股權結構不會發生變化,且仍將維持對西高院的控股權。

    通過此次分拆,可使中國西電和西高院的主業結構更加清晰,西高院將作為公司下屬電氣設備檢測及其他技術服務業務平台獨立上市,促進檢測、計量、認證、技術研究及技術諮詢、標準制修訂業務的發展,建成世界一流的第三方獨立電氣裝備國際化公共技術智慧服務平台。

    公司主營業務為輸配電及控制設備研發、設計、製造、銷售、檢測、相關設備成套、技術研究、服務與工程承包等業務。其中,檢測、技術研究等業務主要由西高院開展。西高院與公司其他業務板塊保持相對較高的獨立性,公司此次分拆不會對其他業務板塊持續經營構成實質性影響。

    此次分拆完成後,公司仍將控制西高院,西高院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仍將反映在公司的合併報表中。儘管此次分拆將導致公司持有西高院的權益被攤薄,但是西高院的發展與創新將通過此次分拆進一步加速,進而有助於提升公司未來整體的盈利水平。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