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力泰(300225.SZ)業績快報:2021年度淨虧損1.08億元 同比轉虧

    格隆匯4月15日丨金力泰(300225.SZ)披露2021年度業績快報,報吿期內,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8.58億元,同比減少3.05%;營業利潤-1.44億元,同比減少251.70%;利潤總額-1.35億元,同比減少228.9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08億元,同比減少218.75%;基本每股收益-0.222元。業績虧損的主要原因系:

    (1)受國六排放標準切換、“藍牌輕卡”政策預期帶來的消費觀望、房地產開發行業較冷以及前期政策紅利逐步減弱等因素影響,2021年商用車產量467.4萬輛,同比下降10.7%。全年來看,商用車上半年表現明顯好於下半年,其中一季度由於同期基數較低,產銷呈現大幅增長,二季度開始銷量同比下降,下半年下降趨勢更為明顯。

    (2)報吿期內,受全球化工原料價格持續上漲的影響,公司原材料採購金額較上年大幅增加,營業成本高企,毛利率下降,是造成期內業績虧損的最主要原因。

    (3)公司在商用車塗裝領域持續深耕的同時,積極佈局乘用車塗裝領域,積極推進乘用車主機廠的認證工作,同時着力於控股子公司上海金杜的生產線設計建設工作,加大了各項前期費用投入。

    (4)公司重視人才賦能及人才梯隊建設,該年度聘任了多位高級管理人員,同時持續引進研發、產品、現場服務等方面的核心技術骨幹,為公司“科研驅動與產業轉化”雙軌戰略的具體實施提供有力的人才賦能與後備支撐,人力成本支出有大幅增加。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