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鼎億集團投資(00508.HK)與國家電投海外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格隆匯4月19日丨鼎億集團投資(00508.HK)公吿,於2022年4月15日,公司與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國家電投海外)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內容有關根據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在能源貿易、新能源項目、金融投資等領域開展長期合作。

    新能源項目合作:全面發揮彼等的資源優勢並在新能源項目發展、新能源相關技術研發、儲能、投資及其他範疇進行合作,以達致資源共享及實現共同發展的目標;透過公司引入有實力的光伏公司作為戰略合作伙伴,落户中國湛江,作為生產10吉瓦高效光伏組件的製造基地。國家電投海外或其綜合經營公司及集團將在中國湛江徐聞共同開發一個不少於2吉瓦的漁業和光伏互補項目。

    國家電投海外於2016年1月6日在珠海橫琴註冊成立,於2020年12月與國家電投集團廣東電力有限公司一體化運作,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唯一一家中國政府管理的特大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二級單位。國家電投海外立足橫琴,在科技、金融、能源貿易、新能源投資、海外能源服務等五個主要領域擁有強大的業務機構。

    訂立框架協議符合集團探索相關行業商機的業務策略,董事相信,集團將能夠利用訂約方在能源貿易、新能源項目及金融(倘適用)方面的專業知識及經驗,有望助力集團發展新業務活動及加強現有業務分部。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