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牽頭的首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國際標準發佈

    格隆匯4月20日丨據市場監管總局,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發佈《體外診斷檢驗系統—核酸擴增法檢測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2(SARS-CoV-2)的要求及建議》(ISO/TS 5798:2022)國際標準。該標準由市場監管總局(標準委)組織華大基因、中國標準化研究院等單位提出並聯合全球專家共同研製,是ISO發佈的首個專門針對新冠病毒檢測的國際標準。標準結合新冠病毒的特點和檢測需求,圍繞病毒診斷和篩查的核酸擴增法,對病毒檢測方法的設計、開發、驗證、確認和實施提出了技術要求。標準對病毒檢測的分析實驗全流程步驟進行規定,明確精確度、檢測限、包容性、特異性等病毒檢測的綜合評價指標,全面構建了病毒檢測的質量體系,為病毒檢測的質量控制提供了標準化手段。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