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異動 | 中廣核礦業盤中漲10% 中國核准六台核電機組 涉及總投資1200億元

    格隆匯4月21日丨中廣核礦業(1164.HK)盤中漲10%,報1.09港元,總市值74.6億港元。消息面上,國常會指出,要在嚴監管、確保絕對安全前提下有序發展核電。國常會核准三個核電新建機組項目,涉及總投資1200億元。中廣核礦業是全球唯一一家背靠核電集團的天然鈾生產商,專注天然鈾資源投資和國際天然鈾貿易。2021年公司業績強勁,實現營業額約38.60億港元、淨盈利1.78億港元,較2020年分別增長35%、15%。公司副總裁蔡於勝表示,核能不僅低碳、成本競爭力強,還可以承擔國家基礎負荷的重任。他稱,中廣核礦業將秉承為我國核電大發展保障鈾資源供應的使命,在全球化的洪流中不斷夯實投資和貿易能力,藉助資本市場的力量,將公司打造為我國海外鈾資源投融資專業平台。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