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悦康藥業(688658.SH):子公司獲得核酸藥物遞送系統發明專利

    格隆匯4月22日丨悦康藥業(688658.SH)公佈,公司子公司北京悦康科創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近日收到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發明專利證書。專利名稱:一種陽離子脂質化合物、包含其的組合物及用途。

    “一種陽離子脂質化合物、包含其的組合物及用途的專利”是核酸藥物遞送系統的重要專利,主要保護的是具有全新化學結構的一系列可電離陽離子脂質,以及以其為主體制備的LNP組合物。遞送系統是核酸藥物成藥的關鍵技術,脂質納米顆粒(Lipid Nanoparticle,LNP)可高效的遞送核酸藥物,LNP由陽離子脂質、膽固醇、輔助脂質、PEG修飾的脂質4個部分組成,其中最核心的成分是陽離子脂質。公司獲得授權的發明專利中的可電離陽離子脂質具有全新化學結構,組合物具有生物可降解、安全性好、遞送效率高、可提高核酸藥物穩定性的優勢,將極大的提升核酸藥物的遞送水平。

    LNP遞送系統是目前唯一經過大規模臨牀驗證的mRNA藥物遞送系統,具有極高的技術壁壘。“一種陽離子脂質化合物、包含其的組合物及用途的專利”的獲批,對公司核酸藥物平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的意義,受專利保護的可電離陽離子脂質將成為公司核酸藥物遞送系統的基石,以其為主體制備的LNP組合物可以實現對核酸藥物的高效遞送。該專利獲得授權標誌着公司擁有了獨立自主知識產權的可電離陽離子脂質、包含其的組合物及用途,可極大的增強公司核酸藥物研發能力,擴充核酸藥物管線。

    上述發明專利的取得是公司核酸平台建設的重要成果,是公司重要核心技術的體現和延伸,有利於進一步完善公司知識產權保護體系,發揮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優勢,有利於公司進一步加強核酸平台建設,邁入國際創新前沿,促進技術創新,形成持續創新機制,從而提升公司的創新能力、核心競爭力以及綜合實力。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