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數說A股:年報超預期50強出爐 北上資金大舉增持

    數說A股:年報超預期50強出爐 北上資金大舉增持

    據「數說A股」提供的數據顯示,連續兩個交易日反彈後,今天早盤兩市出現震盪上揚。截至上午收盤,上證指數上升0.2%,創業板指上升1.3%。板塊方面,旅遊、農林牧漁、日用化工等板塊跑出,運輸設備、交通設施、半導體等板塊挨沽。

    有着豬中茅台之稱的牧原股份今天早盤大升,並創出歷史新高。近期公司發佈2020年業績預吿,眾多機構認為該業績預吿亮眼。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場橫盤震盪概率較高,對於年報預吿良好或者是超預期品種,有望跑贏大盤。

    「豬茅」創歷史新高

    今天豬肉概念指數上升4.15%,位居概念板塊升幅榜前列。截至午間收盤,「豬茅」牧原股份大升9.68%,上午收盤市值升破4,000億元大關,盤中股價最高達107元,創出歷史新高。公開信息顯示,牧原股份是集飼料加工、生豬育種、種豬擴繁、商品豬飼養、屠宰加工為一體的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是中國最大的自育自繁自養大規模一體化的生豬養殖企業之一,也是中國最大的生豬育種企業之一。

    早前,公司披露2020年業績預吿,預計去年淨利270億元–29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41.58%–374.29%。另外有機構認為,非瘟新毒株近幾個月在北方局部發作,北方產能恢復速度可能比預期更慢,供給端恢復仍有不確定性。

    年報超預期50強股出爐

    牧原股份股價大升或許有消息面的影響,但其年報業績預期亮眼,可能是刺激其股價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數據顯示,1月份以來有9家機構發佈了公司研報,多認為公司業績符合預期。安信證券認為,牧原股份產能大幅擴張,量價齊升貢獻亮麗業績。

    目前市場橫盤震盪概率較高,對於年報預吿亮眼或者是超預期品種,未來有望跑贏大盤。據此,數據寶梳理出去年年報業績超預期50強股票,篩選出超預期研報兩個以上的總市值前50名個股。

    從相關研報數量來看,萬華化學、安井食品、東方雨虹等個股均有10個或以上相關研報,TCL科技、歐派家居、長春高新、藥明康德、韋爾股份等個股均有5個以上相關研報。市值方面,興業銀行、平安銀行、長江電力、藥明康德等個股市值均超過4,000億元。

    牛股成群,北上資金已大舉增持

    部分個股股價已經反映了業績超預期的情況。衛星石化、華峰化學兩隻個股1月以來累計升幅均超過50%,昭衍新藥、晶盛機電、安井食品等個股均升超30%。榜單中僅中國長城、火炬電子、長電科技等個股逆市下跌。

    業績超預期股也多吸引了資金的注意數據顯示,按照1月以來成交均價粗略計算,年報超預期50強9月以來獲得北上資金增持接近183億元。其中,北上資金1月以來增持東方財富近億股,按照1月以來該股36.04元成交均價計算,增持金額超過34億元居首。此外,北上資金增持北方華創超過17億元位居次席,增持東方雨虹、京東方A、山西汾酒、韋爾股份等個股均超過10億元。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002714.SZ)

    浙江衛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002648.SZ)

    江蘇長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84.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