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再下一城!固生堂(2273.HK)與温州市龍灣區人民政府、温州市中醫院簽署合作協議

    2022年4月25日下午,固生堂中醫控股集團温州項目簽約儀式在温州市政府人民大會堂202會議室隆重舉行。

    正式會議前,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市委書記劉小濤接見固生堂考察團,就本次簽約儀式作交流。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書記劉小濤(左二)與固生堂交流)

    會議由温州市政府副祕書長徐海嚴主持,温州市副市長王振勇、温州市龍灣區區委書記週一富、温州醫科大學眼視光醫學部主任、中國眼谷理事長、温州眼視光國際中心主任瞿佳、温州市投資促進局局長賈黎春、温州市龍灣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丹、温州市衞健委副主任章建新、温州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陳雲源、温州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林曉江、温州市重大項目推進工作專班三組組長朱大志、温州市中醫院院長朱文宗、温州眼視光國際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徐良德、教育部中醫學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教育部中醫藥產教融合促進會常務副會長、中國中醫藥研究促進會副會長王省良、固生堂中醫連鎖管理集團(下稱"固生堂")創始人、董事長塗志亮、固生堂浙江大區總經理陳朝苑出席本次簽約儀式。

    期間,在現場眾多領導嘉賓的見證下,固生堂分別與温州市龍灣區人民政府簽署固生堂温州總部項目合作協議、與温州市中醫院簽署醫聯體合作協議。

    落地温州,固生堂建設浙江大區總部

    固生堂自2010年創立,以其創新、靈活的運營管理模式,至今已發展成在全國11個城市擁有超過40家門診的規模,同時通過線上線上一體化的模式,服務覆蓋超過340個城市,業已成為國內中醫基層服務連鎖龍頭企業。2021年12月,固生堂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成為國內中醫服務第一股。

    固生堂與龍灣區人民政府簽約儀式

    (前排右一:温州市龍灣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丹

    前排左一:固生堂創始人、董事長塗志亮)

    塗志亮董事長在發言中指出,固生堂作為行業龍頭企業,深切期望在實現名老中醫的名方、祕方轉化為院內製劑,再從院內製劑轉化為成藥產品的中藥創新路徑。固生堂將與温州市人民政府、龍灣區人民政府緊密合作,建設固生堂温州總部,在開展中醫診療、藥品流通、藥械研發、GSP藥品流通公司建設、固生堂中國眼谷研發中心、互聯網中醫院建設、創新型醫聯體合作、中醫藥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共同探討和實踐。雙方在中醫藥發展事業方面有強烈的共識,固生堂將在温州同步成立專家委員會,爭取邀請全國名老中醫擔任名譽主委,定期到温州出診,共同促進温州市中醫藥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温州市龍灣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丹在會上表示,龍灣區作為温州市國家高新區所在地,也是自創區的核心區,市政科技城所在地,是温州創新驅動發展的核心引擎,在區位、交通、科創各個方面都有非常好的優勢和天然條件。龍灣區將切實增強落實浙江省委袁家軍書記和温州市市委劉小濤書記對中國眼谷打造成為世界健康領域中心高地系列批示精神的緊迫感,全力營造最優的營商生態和氛圍,助力固生堂在眼谷、在龍灣更好發展。

    政策利好,強強聯合推進醫聯體建設

    2018年8月,兩部委《關於進一步做好分級診療制度建設有關重點工作的通知》中第一條指出,要將社會力量舉辦醫療機構納入醫聯體,對於具備條件的社會力量舉辦醫療機構,也可以牽頭組建醫聯體;2020年6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本醫療與健康促進法》正式施行,2021年2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中醫藥特色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2022年3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醫師法》正式施行,以及3月29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十四五"中醫藥發展規劃》等一系列的政策利好,積極鼓勵社會辦醫力量參與到我國中醫藥發展事業當中去,將更進一步激發出中醫藥健康產業的活力和潛力。

    固生堂與温州市中醫院醫聯體合作簽約儀式

    (前排右一:温州市中醫院院長朱文宗,

    前排左一:固生堂創始人、董事長塗志亮)

    温州市中醫院院長朱文宗表示,隨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持續推進,中醫藥的作用越來越突出,民眾對中醫藥的認知、認可度越來越高。温州市中醫院與固生堂開展創新性醫聯體建設合作,由固生堂在温州開設門診,納入温州市中醫院成員單位,通過互惠互利、服務羣眾的模式,由温州市中醫院派遣一定數量的專家至固生堂門診多點執業、定期出診,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看到名醫。同時通過成立專家委員會,形成良好的中醫交流、學習、科研、人才培養氛圍,形成合力為温州市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調資源、獻良策、惠羣眾。

    簽約儀式結束後,雙方就其他相關事項進行了簡單交流。

    來源:微信號"固生堂投資者關係"

    原標題:再下一城!固生堂與温州市龍灣區人民政府、温州市中醫院簽署合作協議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