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智藥業(03737.HK):雲智中藥飲片工廠和中智大藥房智慧物流總部通過許可驗收並開始全面投產

    格隆匯4月26日丨中智藥業(03737.HK)公吿稱,隨着業務的持續發展,集團醫藥產品的需求持續增加,集團繼續錄得穩定收益增長。隨着中藥日益得到認可及經濟自疫情中復甦,預期未來社會對醫藥產品的需求將會持續增長。基於這些條件,董事會於2020年以及2021年先後決定擴容,批准了中山市中智中藥飲片有限公司(草晶華自動化車間)、廣東雲智中藥飲片有限公司工廠(雲浮工廠)以及中山市中智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的智慧物流總部(中山工廠)的建設方案,更進一步地滿足戰略上的發展需求。

    草晶華自動化車間

    2020年6月,集團全資附屬公司中山市中智中藥飲片有限公司,投資人民幣4743萬元建設建築面積為3500平方米的自動化車間,並於2021年4月通過許可驗收並投入使用。該自動化車間滿足了集團旗下“草晶華”破壁飲片(破壁草本)的擴容需求,年度產能增加人民幣20億元。生產從原來的半自動化作業,改變為設備自動化作業模式,暨減少人工崗位成本、減輕人員負擔,促進品質穩定,也大大提高了產能和經濟效益,技術設備和創新經營理念領先行業。

    雲智中藥飲片工廠(雲浮工廠)

    2020年10月,集團全資附屬公司廣東雲智中藥飲片有限公司,投資人民幣7300萬元建設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的新生產工廠,並於2022年1月通過許可驗收並開始全面投入生產。該工廠將繼續踐行公司“弘揚中醫藥文化,復興中醫藥產業”的歷史使命,承接公司於傳統中藥飲片、小包裝飲片等市場需求。雲浮工廠同時包括獨立的第三方檢測平台,利用最先進的檢測設備,未來將承接社會有關中藥原料檢測需求。

    中智大藥房智慧物流總部(中山工廠)

    2021年3月,集團全資附屬公司中山市中智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投資人民幣5619萬元建設建築面積2.9萬平方米的中智大藥房智慧物流總部(中山工廠),並於2022年4月通過許可驗收並開始全面投入生產。該連鎖總部將全面滿足總部辦公地點需求。嶄新的智能化物流中心秉承着國內最先進的設計理念,擁抱物流行業各環節的新技術,投入市場最先進的設備,大大提高整體工作效率,減輕現有工作負擔,且承載中智大藥房繼續快速拓張所帶來的需求。新智能化物流中心有能力處理集團每年人民幣20億元的物流配送需求,奠定了中智大藥房新一個時代發展的開章。未來集團連鎖板塊業務將更堅定,更快速地發展,不斷探索新的商機,繼續引領着中山連鎖藥房的發展。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