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京汽車(01958.HK)擬出售國創中心股權

    格隆匯4月27日丨北京汽車(01958.HK)公吿,公司擬在北京產權交易所以公開掛牌的競價方式,與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及海納川捆綁轉讓所持國創中心股權。其中,公司擬通過本次交易出售持有的國創中心12.02%股權,同時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及海納川擬通過本次交易分別出售其持有國創中心12.38%、12.02%及7.21%股權。

    潛在出售事項的掛牌價格的基準為資產評估師北京天健興業資產評估有限公司就國創中心全部股東權益於評估基準日2021年6月30日使用資產基礎法而出具評估報吿結果測算的股權價值,即人民幣56,193.67萬元的12.02%,約人民幣6,754.48萬元。

    國創中心成立於2017年11月,主要業務包括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技術推廣;工程和技術研究和試驗發展;產品設計、工業設計服務;銷售電氣設備、汽車、電子產品、汽車零配件;承辦展覽展示活動;經濟貿易諮詢;汽車裝飾;軟件開發;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代理進出口;技術檢測等。

    潛在出售事項的理由及裨益如下:1、潛在出售事項有利於公司回籠資金,獲取投資收益。轉讓國創中心股權有利於公司將資源聚焦到本公司主營業務領域,避免資源分散,還可回籠資金並獲取一定的投資收益。2、公司可通過北汽集團繼續享有國創中心科研成果。交易完成後,北汽集團仍保留12.38%股權,公司仍可與國創中心建立穩定的戰略合作關係,獲取國創中心科技創新方面的技術成果。公司擬將潛在出售事項的所得款項用於公司日常生產經營。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