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紫晶存儲(688086.SH)2021年度淨虧損2.29億元 中喜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吿

    格隆匯5月1日丨紫晶存儲(688086.SH)發佈2021年年度報吿,實現營業收入4.58億元,同比下降6.6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29億元,上年同期為盈利8182.60萬元(調整後);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1.16億元,上年同期為盈利7640.39萬元(調整後);基本每股虧損1.20元。

    除温華生、王鐵林、王煌外的其他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保證該公吿內容不存在任何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或者重大遺漏,並對其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完整性承擔個別及連帶責任。

    董事温華生、獨立董事王鐵林、獨立董事王煌無法保證本報吿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完整性,董事温華生的理由是:基於會計師意見,難以對調整的準確性與完整性作出同意判斷,但也認可公司管理層基於自查而作的更正舉措、對此不予反對,因此作出中立意見的表決。獨立董事王煌的理由是:基於中喜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無法表示意見的財務報表審計報吿,及否定意見的內部控制審計報吿,本人對於2021年度財務報表所涉及的主要議案無法確認內容之完整和真實。在與會計師事務所和財務人員充分溝通後,仍然無法有效排除疑惑並得到可確認的結果,故投票反對。獨立董事王鐵林的理由是:(1)管理層關於前期會計差錯產生的原因、背景的解釋,難以令人信服;(2)年度審計機構關於上述議案對應事項的審計意見為:無法表示意見。本人認可年度審計機構的專業判斷;(3)管理層對於違規擔保事項的原因、背景的解釋説明説服力不夠;(4)年度審計機構表示,一些審計程序(如對銀行的函證、對客户的訪談等)沒有達到滿意的效果;(5)監管部門對公司立案調查,尚無結論,無法確定該案件對公司財務信息的影響;(6)公司財務會計基礎工作薄弱,會計信息及時性不夠。請投資者特別關注。

    中喜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為公司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吿,公司董事會、監事會對相關事項已有詳細説明,請投資者注意閲讀。

    經2022年4月29日第三屆董事會第五次審議通過,報吿期擬不進行現金分紅、不送紅股也不進行資本公積轉增股本。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