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心通醫療-B(02160.HK):應用AltaValve™及新一代經房間隔輸送系統完成經導管二尖瓣置換手術

    格隆匯5月3日丨心通醫療-B(02160.HK)發佈公吿,公司的戰略伙伴4C Medical Technologies, Inc.(“4C Medical”)應用其研發的AltaValve™人體經導管二尖瓣置換醫療器械(“AltaValve™”)及新一代經房間隔、低外徑、全回收輸送系統(“新一代經房間隔輸送系統”)在希臘雅典成功完成兩例經導管二尖瓣置換(“TMVR”)人道主義手術。

    該首批人體臨牀應用手術通過人道主義救助途徑實施。兩位患者被診斷患有嚴重的二尖瓣反流,需要通過治療緩解其引發的心衰症狀。但這兩位患者因身體原因均不適合接受外科手術,且由於他們的心臟解剖結構較為特殊,也不適合其他經導管二尖瓣治療方案。兩例手術均應用新一代經房間隔輸送系統將AltaValve™輸送到指定位置,且二尖瓣反流症狀在術後均顯着降低。目前,患者已出院,術後心臟功能明顯改善,生活質量明顯提升。

    AltaValve™是一款TMVR器械,其設計目的為了擴大可治療的病羣:其環上瓣裝置可規避當前已知TMVR技術中存在的錨固和固定困難問題。而且,AltaValve™的設計可最大程度降低其他TMVR裝置可能導致的左心室流出道梗阻的風險。此外,其專有的新一代經房間隔輸送系統可實現AltaValve™的最佳定位和釋放。AltaValve™也是目前已知的全球唯一一款可在完全釋放後輸送系統撤出前實現全回收功能的TMVR器械。公司已對4C Medical進行多輪投資,目前是其第一大股東。公司擁有AltaValve™及新一代經房間隔輸送系統在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及中國台灣的獨家商業權利。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