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異動丨有色金屬股普跌 受多重利空因素打壓

    格隆匯5月3日丨稀鎂科技大跌逾14%,紫金礦業、中國有色礦業和南方錳業等跌約6%。美聯儲本週將召開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將宣佈加息50個基點,並公佈縮表計劃,受此影響,美債收益率在週一進一步上行。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三年半以來首次盤中突破3%,美元指數也大幅反彈,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當天上漲0.76%,收於103.74,靠近二十年來高位。如果美元指數上升,對於持有美元以外貨幣的人來説,商品變得更加昂貴,這對商品需求產生負面影響,價格也會出現下降。此外,市場的注意力越來越多從戰爭對供應端的直接影響轉向對需求的後續打擊。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不明朗,消費者信心下滑,特別是在歐洲市場。據悉,德國的金屬冶煉廠產出增長在4月份放緩至20個月來最低,這是歐洲國家需求即將受到衝擊的跡象,也是影響全球金屬價格波動的因素。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