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 | 種植業板塊集體上漲 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糧食不安全嚴重程度創新高

    格隆匯5月5日丨種植業板塊集體上漲,農發種業、萬向德農漲停,蘇墾農發漲7%,荃銀高科、敦煌種業漲6%,新農開發漲5%,豐樂種業、北大荒、神農科技、隆平高科漲4%。聯合國糧農組織發佈《2022全球糧食危機報吿》顯示,2021年有53個國家或地區約1.93億人經歷了糧食危機或糧食不安全程度進一步惡化,比2020年增加近4000萬人,創歷史新高。報吿認為,造成當前糧食不安全狀況加劇的主要原因是衝突、極端天氣和經濟危機。俄烏衝突持續的同時,印度正在考慮限制小麥出口,因為嚴重的熱浪已經破壞了農作物,促使政府將國內消費置於向世界供應穀物之前。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