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夢網科技(002123.SZ):與景德鎮國投、珠山區國資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 共同打造基於新型業務創新推廣平台及服務體系

    格隆匯5月8日丨夢網科技(002123.SZ)公佈,公司近日與景德鎮市國資運營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景德鎮國投”)、景德鎮市珠山區國有資產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珠山區國資”)簽署了《戰略合作意向書》,三方希望通過本次戰略合作,加強業務的合作與交流,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為三方的業務發展共同打造基於新型業務創新推廣平台及服務體系。

    三方希望通過此次戰略合作,加強三方業務的合作與交流,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為三方的業務發展共同打造基於新型業務創新推廣平台及服務體系。該平台面向全球陶瓷市場、工藝師及國內外客户,基於夢網科技構建全新數字空間+內容/場景驅動的新型技術創新模式,通過數字瓷都的技術開發、運營和推廣,最終通過元宇宙新型數字技術實現陶瓷傳承與創新發展能力,賦能陶瓷創作及展銷,助力景德鎮陶瓷打造國際文化新名片。

    合作內容如下:1、三方擬成立合資公司,註冊資金10000萬元,其中:一期投資5000萬元,夢網科技出資3500萬元,佔合資公司總股本的70%;景德鎮國投出資1000萬元,佔合資公司總股本的20%;珠山區國資出資500萬元,佔合資公司總股本的10%,三方共同打造陶瓷元宇宙國際化運營平台。該協議簽訂後,三方立即成立工作小組,對成立合資公司後的公司運營管理進行研究,特別針對市場調研、產品方案、客户調研等方向,儘快形成具體可操作的合作方案。

    2、三方同意在該協議簽訂後除上述第1條外同步就以下業務領域開展合作:(1)通過數字技術為景德鎮陶瓷官方旗艦店建設各個線下展示區的線上數字化服務,實現景德鎮陶瓷的全面數字化;(2)通過區塊鏈等技術為藝術陶瓷作品提供溯源及版權服務;(3)面向全球推廣景德鎮陶瓷,打造雲上瓷博會等瓷器線上展示與銷售新路徑;(4)除上述業務領域的合作之外,三方應力爭逐步拓展基於陶瓷元宇宙國際化目標的業務合作範圍、強化合作機制。

    該協議自三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五年。有效期滿前任何一方不明示終止,則本協議自動順延。

    數字經濟是推動經濟轉型主動力之一,景德鎮作為中國的陶瓷文化發源地,掌握陶瓷文化傳播的獨特地位,目前基於傳統傳播方式的侷限性,為了廣為傳播中國傳統陶瓷文化,景德鎮正以建設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牢牢樹立數字引領、數字賦能的理念,着力加快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進程,積極打造具有景德鎮特色的數字經濟,以數字經濟賦能陶瓷產業高質量發展。

    公司擁有行業領先的視音頻編碼技術及實時渲染技術,在VR/AR、區塊鏈以及人工智能引擎方面也有相應技術儲備。此次合作,公司將基於自身紮實的視訊雲超低延時的視頻編碼為通信基礎,結合5G和Wi-Fi6為物理組網基礎,以邊緣計算為算力基礎,以數字孿生、3D渲染引擎、傳感器網絡為內容來源,同時以區塊鏈和NFT構建數字化經濟組合,升級沉浸式的元宇宙數字展台,推動景德鎮陶瓷產業生態構建,打造傳統產業轉型發展新樣板,讓陶瓷元宇宙成為文化輸出的新窗口,數字貿易的新平台。

    對公司而言,公司將會盡全力通過元宇宙等新型數字技術幫助推動景德鎮陶瓷產業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發展。同時,與景德鎮合作發展陶瓷元宇宙是公司發展數字經濟,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此次合作有利於加速公司元宇宙商業化進程和應用場景落地實驗,為公司的戰略化佈局版圖帶來新的突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