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昱高速(01823.HK)收購貴州仁懷華昱酒業25%股權

    格隆匯5月10日丨華昱高速(01823.HK)公吿,於2022年5月10日,買方華昱健康酒業(深圳)有限公司(公司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與賣方楊平上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據此,賣方同意出售而買方同意購買目標公司貴州仁懷華昱酒業有限公司25%的股權,現金代價為人民幣2萬元。於收購事項完成後,目標公司將由買方擁有25%、賣方擁有5%及其他股東擁有70%,而目標公司將入賬列為公司聯營公司。

    就收購事項而言及於完成後,買方應根據其於目標公司的股權比例透過對目標公司的註冊資本出資人民幣1.25億元為目標公司提供資金。於公吿日期,目標公司尚未開展其業務。

    集團的酒類貿易業務近年來發展迅速,乃得益於華茅酒品牌建設的成功以及銷售及分銷網絡的發展以及獲得習酒燒坊獨家代理權。集團對後COVID-19疫情時期此業務分類的表現充滿信心,並一直持續挖掘發展酒類業務的更多機遇。為提升其競爭力,集團已決定透過投資釀酒廠、酒類釀造、倉儲及物流、包裝及運營中心,將其酒類業務拓展至行業上游。因此,交易事項於此方面為集團提供寶貴機會。

    目標公司將開展其釀酒業務。集團擬於可預見未來透過目標公司發展其自身酒類品牌。憑藉本集團酒類貿易業務的現有銷售及分銷網絡以及目標公司其他股東(主要為在全國擁有廣泛分銷網絡的酒類生產商及╱或分銷商)的經驗,預計目標公司生產的酒類可以便捷及具成本效益方式進行分銷。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